剑诅不拆,不洁癖且杂食。
红白ID:HfloatingH

【喻黄/ABO/番外1】牛奶巧克力

《年少已至》的其中一篇番外w

依旧是甜日常XD

——————————

“少天,这是什么……?”

“啥?哪个?”

黄少天凑上来,正看到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张边缘发黄的、带有整齐折痕的纸条,凑近些终于看清了上面用圆珠笔写着蓝色字的——“牛奶巧克力”。

“这是哪天突然饿得没东西吃了才写上去吧?”喻文州回头眼里带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我猜更大的可能是,‘独自一人在家的黄少天赖在床上不肯起床,只能‘写字止饿’的故事吧。”

“你才要‘写字止饿’呢!”黄少天在他的肩上掐了一下,可是让他自己回忆的话,又实在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写这么几个字。

“算了算了先放一边吧,快点收拾完这几个柜子今天的任务就结束了。”

现在他们正在黄少天的房间里,这个房间现在已经堆了几大箱东西,要搬走的不要搬走的,可以扔掉的待处理的,全都分门别类起来。

现在正是大学的假期,两人过了期末从学校回来以后就被双方父母果断地赶出了家门——他们要搬到对面那栋楼去。

在这个omega还未成年就已经名花有主只是还未标记的社会里,父母早早地为自家omega准备婚用新房的行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即便如此两人还是被四位长辈的办事效率吓到了。

“登记完了标记也完了你们不就差个小红本吗,难道你们还想着做邻居到大学毕业结婚才同住吗?”

对不起妈妈我真的这么想的。黄少天梗着脖子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于是本来以为可以有一个假期的约会时间的两人只能在收拾房间打包物品的任务中享受二人世界。

 

当天的午饭他们是在楼下的粉面店解决的。

热腾腾的牛筋丸河粉和鱼皮饺河粉前后被端了上来,喻文州用勺和筷子熟练地拨弄了一番,然后将两三只饺子过到黄少天碗里。

“谢谢……你也拿几个吧。”黄少天按住他要往回缩的拿着勺子的手,将两颗丸子勉强卡在小勺里。喻文州没说什么,用筷子扶着肉丸放回自己碗里。

“牛奶巧克力……”

喻文州刚低下头去吃粉,就听到对面嘀咕了一句,于是吞了食物后抬头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我还在想到底为什么那时候要在纸上写下那几个字…”

“也许只是随手一记?”

“不是不是,我记得这几个字应该挺重要的……啧,想不起来了……”

看着他苦恼又意外认真的样子喻文州有点惊讶,不过他没有像黄少天那样的感受,所以还是不以为意地用筷子尖敲了敲黄少天的碗:“好好吃东西,吃饱了才有力气想起来。”

“唔……”黄少天皱着眉头开始低头吃粉。

回到黄家后两人靠在沙发上准备休息片刻后才继续收拾房间。空调吹着凉风,肚子刚刚填饱难免有了几分惰懒的睡意。黄少天揉着肚子不断切换着电视频道,虽然没有找到感兴趣的节目,但偶尔能透过眼角余光看看身边的人也是一种说不出的享受。

喻文州比他更加不对电视感兴趣,他手里正翻着从黄少天的书柜里收拾出来的小时候爱看的小说,沙发后方的阳台照出来的光芒让他的侧脸看上去有几分柔和的黯淡,但后脑的发丝每一缕都像在发光。

“一直偷看我做什么?”

喻文州连眼睛都懒得抬一下,说出的话让人觉得有几分自恋,但黄少天却从心底里觉得这么好看的人就该好好自恋一番。

“牛奶巧克力……”

“………什么?”

喻文州诧异地抬起头看他,黄少天朝他笑,笑得有几分傻气。

“我觉得我写下那几个字一定跟你有关系……”

“……”

喻文州合上书本放到扶手上,朝他招了一下手:“少天,过来。”

黄少天收起笑容凑过去,十分自然地被搂进怀里。

“刚吃完东西,你先睡一会儿吧我等会儿叫你起来。”

“好啊。”

说罢他就踢掉了拖鞋把双腿也蜷上沙发,在喻文州肩头闭上眼睛靠了一会儿,又不安分地挣扎开他的搂抱。

“还是这样吧,比较舒服。”

他把脑袋枕到喻文州大腿上,似乎真的准备安心睡一会儿了。

喻文州感觉有些无奈,他本来是想趁这个时间继续看那本童年的小说的,现在似乎是看不成了。

不过……

他收回放在书本上的手转而摸向黄少天的脸。

“别弄我……你看你的书去。”

“不看了,陪你睡一会儿”

这么说着,喻文州也闭上了眼睛。

 

下午喻文州醒来的时候首先听到了不知哪里传来的哗啦哗啦的水声。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声音来的方向,发现是厨房里传出来的。

“……文州醒了吗?”

“还没呢,让他多睡一会儿。”

黄家母子的声音掩盖在忙碌的声音里,喻文州眯着眼睛看了看表,发现自己睡了挺长时间了。之前还说要叫醒少天呢……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他活动了一下手脚从沙发上站起来,厨房的门半拉着,里面的两人又背对着客厅,喻文州忍不住蹑手蹑脚起来,凑近了些偷偷看里面的两母子。

“刚不是才说了放半勺盐吗,再多一点,多一点……”

“不对啊,妈我怎么记得你刚才说三分之一不到呢……等等现在这样不会太多了吗!”

里面的两人正在研究一锅汤,黄妈妈的汤喻文州一向是喜欢的,此时他把眼神投向那个176的omega的背部,看他手忙脚乱地数着糖盐酱醋,只觉得有几分滑稽又有更多的几分感动。

他正发着呆,黄妈妈突然转过头来,朝他赞许地一笑,却又不动声色地回过头去,黄少天居然都没发现什么。

“少天,新房子还住得习惯吗?”

“挺好的,就是我经常早上起床去厕所的时候会拐进书房,方位不太习惯……然后新床铺还有点不适应,不过睡得还算舒服……”

“嗯,也不太习惯枕边有人吧?”

黄少天手一抖,汤勺磕到了汤锅边缘:“这个、怎么都不可能这么早习惯吧!我印象中只在幼儿园还是小学的时候和他一起睡过!”

“哦,晚上睡得还挺舒服?我以为每一对新确立关系的AO都很享受‘夜晚’?”

这次黄少天再没抓住汤勺,直接把它扔到了汤里面。

“咳咳。”喻文州在半开的玻璃门上敲了两下,“今天的晚饭少天负责吗?”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正不知怎么面对自己妈妈的黄少天像见到了救星,立刻放下手上的东西,“文州你醒了?走走走我们去收拾东西,晚饭还是交给妈妈就好了!”

 

晚上在黄家解决了晚餐回到堆满杂物的“新家”里,两人都是累瘫在那张睡了几天的新床上。

“你先去洗澡?”喻文州推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嗯了一阵后起身去浴室。喻文州躺在不熟悉的床上看着不熟悉的天花板,像过去的几天一样又开始感慨,原来某些事情的发展真的可以这么快——快得他都还没能完全接受黄少天已经在各种意义上都“属于”他了,四位家长就连房子都给买了。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真的可以把它完好无缺地保留一辈子吗?

胡思乱想间,浴室里突然传出一阵惊呼,喻文州立刻爬了起来。连忙去敲浴室的门。

“少天?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想起来了!哦等我出来告诉你……你别进来啊!”

没事就好。喻文州松了口气,转身回去拿换洗衣服。

等两人都洗干净躺床上时,喻文州撑着脑袋看这个自己一个乐得不行的omega,对方眨着眼睛,撑起身子一副要讲故事的架势。

“今天你在我床头柜里找到的那张‘牛奶巧克力’你还记得吗?我想起来那是什么了!”

“你都念叨一天了少天,我还是觉得那是你赖床饿肚子的时候写的。”

“去去去,”黄少天故作神秘地凑近了一些,两人的鼻尖几乎都能碰到一起,“你记不记得你12岁的时候,性别分化之后……”

喻文州温柔地一笑,抬手摸了一下他的脸:“记得啊,我还记得那时候你羡慕得很,嘀咕了好久呢。”

“嗯,现在想来也没什么好羡慕的我那时候真傻透了……你分化之后半年不就到我生日了?然后我那时候一直问你信息素的气味结果你一直不肯说,然后你就让我猜,所以我就在小纸条上写了………”

“牛奶巧克力?”喻文州一下子笑开了,“在少天心里我是那么甜的味道吗?”

黄少天鼓起腮子:“我怎么记得我当时怎么想的,就这几个字我都忘了是怎么写下去的写得这么丑……”见喻文州似乎要笑得满床打滚了,黄少天哼了一声起身压住他,双手撑在他脑袋两侧,气势逼人地威胁到,“喻文州!你再嘲笑12岁的我我就要跟你离婚了!”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了?”喻文州嘴角依旧带着笑意地问道。天花板的灯有点太亮了,他只能眯着眼,就连他的omega的脸都看不太清了。

黄少天神气地哼了一声:“那就以后结了马上离!”

喻文州伸手搂着他的腰把人拉下来拥进怀里,手按着他的后脑揉了揉:“不笑了不笑了,不要再拿离婚开玩笑。”

黄少天哼了一声转移话题:“我记得当时你还答应我只要我猜对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嗯,好像是有……可是你现在猜错了啊?”

“……文州啊,我以为你不管我猜没猜对都一定会答应我的……”

喻文州笑着看了他一会儿,最后点点头:“是啊,我有什么不可以答应你的呢。那……你想我答应什么?”

“嗯……”黄少天作沉思状,“其实我也还没想到不如我现在去可以赐予我灵感的地方好好想一想吧!”

这么说着黄少天在他怀里挣扎起来,喻文州手臂一用力,顺势翻了个身把人重新压在身下。

“现在怎么行呢,我的omega都在我家床上了,就这么放跑似乎有违alpha的基本道德规范啊。”

“哈哈哈哈你就胡说吧——而且alpha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啊!”

“不用管这个,总之你就在梦里好好想想吧,让我答应什么。”

黄少天不再能说什么,因为喻文州低下身子吻住了属于自己的omega。

 

“文州……我想吃吃牛奶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行啊那就去吃啊,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明天请一天假好好约会?”

“行啊……不对不对!!”黄少天在被窝里打了个滚想爬起来,“你这就算答应我了?只是去吃雪糕?”

喻文州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可是少天你猜错在先啊,奖励当然是折半啦,我只答应这一个,少天吃不吃?”

“吃!”

end.//

大家还记得这张小纸条吗!牛奶巧克力哦!

关于“牛奶巧克力”的梗来源会记录在本子末尾!

另一篇番外在五月放出XD

评论(4)
热度(170)
© 半心悬 | Powered by LOFTER